独自莫凭栏

【喻黄】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上个学还要吃狗粮?!!(3)

清辞:



*校园向 历史系教授喻x教授黄


*这章没有论坛体,回忆杀


*ooc属于我,角色属于虫爹,祝食用愉快




叁.




喻文州一直昏昏沉沉半睡半醒的状态,麻药退了之后几乎睡不着,脑子昏昏沉沉的又睁不开眼,手上的研究接近尾声,这几日一直在家里整理材料,大概是有点废寝忘食的意思,身体提出了抗议,想来也真是惭愧。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,手动了动,感觉到有人轻轻握着他的手。


“先别动,睡吧,我守着你。”


少天?喻文州的思绪似乎有一瞬间的集中,脑子里闪过好多问题,什么时候来的,工作还没结束吧,我不要紧你还是赶快回去。可惜他什么都没说出口,思绪也仅仅是集中了一瞬,那声音大约带有魔力,身体似乎也没那么疼了,沉沉的睡去了。


喻文州再次醒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和喻母聊着天,氛围不错,见他醒了黄少天凑过来问:“可算是醒了,还疼的厉害么?”
喻文州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嗓子疼的厉害说不出话来,只好轻轻摇了下头,黄少天提了下热水壶给他倒了杯水插了吸管喂他喝了两口。


“阿姨我去打点水,劳烦您照顾下文州。”黄少天提起水壶,走之前还顺手替喻文州压了压被角。


喻母在床边坐下:“我现在说的话你听着就好了,不用急着给我回答,少天挺好的,但是我觉得你更需要一个能够照顾你陪伴你的人,我希望你幸福但是更希望你能身体健康无病无灾,少天的工作强度挺大的,但是是实实在在有意义的工作,我无论如何也说不了什么,不过……就算我多嘴,想来我说什么你自己都有决定,也不会听我的。”


喻母是个标准的知识分子,也是个职业作家,五十多岁的年纪看着似乎还不到四十岁,优雅美丽依旧是她的代名词,此时说完这席话就打算起身走人了,她挺喜欢黄少天的,看得出来他们相爱彼此合拍,她也挺希望两个孩子能过的好好的,但总是要更担心自家孩子的不是?


喻文州忍着嗓子的疼痛:“妈……我们挺好的,你不用担心,谢谢您,另外,对不起。”


对不起让你担心,对不起不能答应。


喻母听懂了他的意思,笑笑走了。黄少天站在门外,水壶放在身侧,喻母看看未关的门,也不大在意:“要好好珍惜。”


黄少天站在门口想了想,直到听见喻文州叫他才进去,心下已有了决定。


 


手机在手边轻轻的震动,打断了喻文州的回忆。


“文州文州我已经下课啦,我们什么时候走,哇我今天超饿的感觉晚上可以多吃一碗饭,今天有学生送了我几袋奶茶听说很好喝我们晚上冲冲看,你手上的事情忙完了吗,我们什么时候回家?”


“稍等两分钟我收拾一下东西,等下在楼梯口见。”


“ok。”


 


“今年的申报材料下来了啊,咱们组今年好像只有黄老师能申请,我把材料转到群里了。”


黄少天应了一声,思绪却因为这个徒然回到了两年前,他站在喻文州病房门口做出决定的那一刻。向来好脾气的导师难得的发了脾气:“愿意站在考古第一线的人因为各种原因选择离开,我本来以为你不一样,你还记得我说的话吗,把考古当作信仰!现如今都忘了吗?!”


两年前的黄少天还带着倔气,身体紧绷着,颇有些固执,他听见自己一字一句的说:“老师,我深爱考古,以考古为生活,以考古为信仰,但有些事情总是要选择的,有些东西是我更无法失去的。”


他的老师有些失望的看着他,眼神里还带着些其他,现在他明白了,那一些其他大约是对他的期许和骄傲吧。拖泥带水不是他的风格,到了该作决定的时候应该快刀斩乱麻。毕竟现在他的生活也挺好的,不是吗?


回身过来已过了和喻文州约定的时间,迅速的收拾好东西和办公室没走的老师打了个招呼走到楼梯口去,喻文州站在楼梯口在和学生说话,看见他来了便和学生点了点头:“之后还有问题的话可以微信问我,我还有事要先走了。”


学生也很有礼貌:“耽误喻老师时间了,老师再见。”


说罢又和黄少天说了声“黄老师再见”才抱着书走了。


下了楼拐个弯就是小停车场,黄少天一边发动车子一遍和喻文州说:“诶我接了你妈电话,说过几天休息的时候回家吃饭。”


喻文州把手里的电脑包放到后座,系上安全带:“好,那周五晚上?”


“行啊,那你看用不用买点啥,哦对,我妈前两天出去玩回来带了两条丝巾,周五一起带过去。”


“也没什么好买的,买条鱼吧,妈喜欢吃你做的鱼。”


“行,谁叫我手艺好,能者多劳呗,喻先生可要努力一点可别那天一不留神被扫地出门了。”


“及弥子色衰爱弛,得罪於君。”


黄少天笑眯眯的说:“那你可得好好珍惜这张脸哦,万一我那天惊讶的发现英明神武的我的伴侣已经老得没眼看了,我就偷你的钱去包养个小白脸。”


喻文州伸手去摸摸黄少天的头:“那我得先把密码写在纸上,不然到那时候你可能连密码都记不得了。”


黄少天眯着眼晃了晃头,话题转了下:“对了,要准备职称评估的资料了,今天我们主任还提起来这事来着,我们教研室今年就我一个,原来我已经回来两年多了,时间过的倒是快,你今年是不是不能申请啊?要到明年?副教授升教授中间不是要五年来着?”


“院长今天找我说这个事了,说是去年研究成果不错可以破例今年提前申报,还说了你今年应该稳让你上点心。”
“嗯?他好好的说着你怎么提起我来,不止吧?他是不是说我们俩关系了?对你有影响?我跟你说喻文州你可千万别说为了避嫌你今年不申报之类的鬼话,既然让你提前申报希望肯定大啊,你可别自己瞎胡搞,等回去你就开始整理需要用的资料整理完给我看听见没?!”


“知道了,”喻文州顿了顿,末了又补了一句,“老妈子。”


说完自己先笑了,黄少天侧眼看了一眼他:“你笑什么哦?我说认真的,你现在已经开始嫌我烦了?好啊喻文州你不爱我了,我爱的人不是我的爱人……”


黄少天就这么在旁边念念叨叨了一路,喻文州走在前面打开家门,站在玄关处换鞋,等着黄少天随后进屋关上门,一边换鞋一遍抱怨着。


黄少天换了鞋一抬头看见喻文州站在原地看着他,见他看过来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。


 


“最爱你啦。”




*“及弥子色衰爱弛,得罪於君。”


这句是引用《弥子瑕获罪》,大概意思就是说弥子这个人容颜衰老宠爱变得淡薄,得罪与君主。


我理解为以色侍人不得长久,等到容颜衰老就容易生厌,但咱们喻黄是情人眼里出西施,一直觉得对方很好w!

评论

热度(63)